风起云涌话《风云》(人物篇)


步惊云——原是步氏之子,因从小脾气乖戾,不得其母欢心。后随其母改嫁至霍家庄,改名霍,改名霍惊觉。继父霍步天对他爱如亲生,更准备将家业相传。不料在其寿诞之日被天下会赤鼠蝙蝠灭门,步惊云从此恢复原名加入天下会誓报此仇。由于在打斗中凶悍无比,流血不流泪,因此赢得了“不哭死神”的称号。被雄霸收为弟子,传其排云掌神功,并选他为三大堂主之一。后在战斗中失去了一只手臂,由于岳将麒麟臂移植在他身上。一生孤苦无靠,虽有孔慈、于楚楚等女子稍稍给他温暖,终于还是以分离结局。惟有聂风为其终生好友,与他命运相系。

聂风——“北饮狂刀”聂人王之子,由于母离父狂,少年时四处漂泊寻找父亲。天性仁厚,往往舍己为人。在战斗中为救步惊云失去了一眼。有“风神”之名,

绝技是风神腿,傲寒六诀、冰心诀。由于聂氏一门皆有疯狂之血,故此他一生都在和自己的潜意识斗争。

雄霸——天下会帮主,雄才霸略有并吞天下的野心。融合(天霜)拳、(排云)掌、(风神)腿成其绝学为“三分神指”——最高境界“三分归元气”练成后更所向无敌。由于泥菩萨的对其前半生的批言“金鳞岂是池中物,一遇风云便化龙”而寻风云二人强收为徒,又因后半生的批言“九霄龙吟惊天变,风云际会浅水游”,导致雄霸一面利用风云打天下,一方面不动声色的分化风云二人,最后终于师徒离心,最终应了“成也风云,败也风云”的命数,为风云所败。又遭遇天池十二煞叛乱,经无名开解自废神功,但冤孽难解,和其女幽若双双误死在步惊云手中。

无名——天资过人,十六岁习剑,创莫名剑法,并得到神兵英雄剑,更在短短的三年内得悟剑道,挫败剑圣,于二十二岁携龙王、鬼虎、凤箭三仆无敌于天下。但因爱妻为仇家毒杀,于是退隐江湖成为武林的一段神话。曾经与步惊云几次相逢,对于他的一生皆有很大影响。

剑晨——无名之英雄剑传人,儒雅俊秀,有大侠之风,他曾以莫名剑法尽破剑圣的圣灵二十二剑。但是秉性软弱,在无名师兄破军的威胁下做出对乃师不利的事情。

秦霜——天霜堂堂主,成名绝学为天霜拳。为雄霸入室大弟子,为人机智冷静,对雄霸最为忠心,但无意中发现雄霸分化风云之野心,使其爱妻孔慈因此而亡,便狭无限怨恨与风云联手对抗雄霸。凤溪村一役中,为救风云二人双臂皆断,更为雄霸所擒。

孔慈——为天霜堂主秦霜之妻,她原为天下会一小婢女,一生命运尽受雄霸摆布,从下嫁秦霜、与步惊云相好,全是雄霸分化风云计下的一颗身不由己的棋子。步惊云爱她最深,但最后她终于为了她真正喜欢的人————聂风,付出了宝贵的性命

幽若——雄霸的女儿,居住在天下会的湖心小筑,对聂风有情,平日思念他时就打扮成他的样子。

剑圣——无双城独孤一方的大哥。五岁习剑,十三岁有成,自创圣灵剑法,与无名比武,结果被无名的莫名剑法所败,自此退隐江湖,但泊世情。为复兴无双城而重踏江湖。在挑战天下会一战中,使出惊天动地的死亡绝招————剑二十三,震惊整个天下会,但由于其真身被步惊云误击,终于魂断天下会。

霍步天——步惊云的继父,因拒绝雄霸的招揽而导致全家其十二口惨遭灭门,是他传授霍家剑法给步惊云。同时他也是第一个打开步惊云心灵的人,步惊云后来身入天下会,就是为了给他报仇。他虽然不是步惊云的亲生父亲,但是步在决定叫他一声“爹”时,就已经把他与自己的生命紧紧联系在了一起。

于楚楚——于岳之女,自遇步惊云后便倾心于他,对步惊云那份凄楚狂野,乃至仇恨的心感同身受,并以无限柔情相待,与他携手走过不少惊涛骇浪,但最后失身于剑晨,终究与步惊云有缘无份。

天池十二煞——原来是武林中第一杀手组织“天池”中人,后“天池”被剑圣所灭,十一位长老于是就和首领童皇一起投奔雄霸,寄居在天下会天下第一楼中。后来又从雄霸手中夺得天下会。天池十二煞分别是:童皇、狗王、纸探花、媒婆、手舞、足蹈、夫唱、妇随、戏宝、

作者篇

剧情篇

兵器篇

风云周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