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沫爱情


  人鱼的族人,是不可以爱上人类的!   
  如果,我是说如果,你一定要爱他的话,这是非常非常危险的……而且……当你发觉他已经不再爱你的时候,那么,你就会融化成海面上的泡沫……   
  和其他的少女漫画不同吧,水城可奈亲的漫画总是表现出一种苍白而宁静的漠然,就象是旁观者的一声极轻极轻的叹息。就象这部《人鱼少年》--   
  故事来自安徒生《海的女儿》,已经很陈旧了:   
  人鱼昂不顾一切的来到陆地上,只为再看一眼自己所救的男子。而--就象故事里的那样--那个男子已经有了深爱的情人:他与情人私奔,不容于女孩的家庭,社会的阻碍与压力……美好的爱情被无情的现实逼迫的越来越丑陋了,当,他们两人终于被女孩的母亲拆散之后,面对着这可能完全不爱自己的男子,这明知无望的情感,昂,头也不回的献出了一切……   
  是的,如同安徒生的童话,最终人鱼寂寞的身影还是消散了,不是看穿,不是淡泊,不是退却,只是爱的这样深,即使是千山万水,也阻止不了自己的义无返顾。   
  只是想爱一个人,错了吗?   
  难道是因为太接近海吗,人鱼与人的关系总是如同沙滩上沙筑的城堡,美丽而脆弱,注定了将被灭顶的命运,是因为这样,所以每当潮汐涨上来的时候,都会有近似呜咽的轰鸣吗?   
  昂,你所爱的男人不是个坏人吧,正相反,他只是芸芸众生中极普通的一个,所以,他对你的不经意的残酷,才让你看清了整个人类吧?   
  但是,无论如何也无法恨他的吧,这条路,早知道是荆棘满布了,既然选择了,就不后悔。哪怕是走到了尽头,溶化在大海中,也是心甘情愿。因为只要他幸福就好了,他的幸福也就是自己的幸福,背负着痛苦与心碎,昂转过身……   
  曾经以为,一份承诺便是一份依恋,一句誓言便是一种永远,帝释天和阿修罗王、昂流和星史郎、天照和拉克西斯……曾经为了他们而深深感动……然而,当看到昂转过身,泪水飞散作海中灿烂的珍珠,刹那间感觉一片空白。   
  原来放弃可以是另一种拥有,   
  原来瞬间可以是另一种永远,   
  原来……即使化作泡沫我还是--   
  --爱你的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作者:wheel